2008/07/24

圖資聚會前夕

週六(2008.7.26)的聚會即將到來。在日前的圖資暑假網聚一文中,我提到聚會時想問與會者一些問題。其實是想“拋磚引玉”(還好引出一塊玉,XXC的blogging過程真多采!),並想提供一些資訊給未能與會者(可稱之虛擬社群?)。以下資訊亦復如此。
.
烏托邦的探索

Ted在令人期待的圖資部落趴中提到我與XXC進行中的一項“計畫”(應說是個規劃案吧)。這源於當初的一個念頭 -- 何不建置一個圖資部落圈的交流平台,以凝聚部落圈社群、方便大家利用彙集的資訊、及利於溝通、分享、交流呢?

經過一些時間的摸索後,我發現要勾勒出一個烏托邦的藍圖並不難,但問題在其後(隱藏)的許多不確定因素及待研究的問題,這還需一些時間來準備/解決。因為這些因素將會影響到網路社群將來的發展(這方面得向XXC多學習)。

以下的投影片只是自己在摸索過程中的一點記錄。我必須說一切都還未定案,這規劃案仍在不斷修改中。但仍歡迎關心的朋友造訪我們目前的測試網站 --“台灣圖資論壇(測試版) LIS ShareLand beta”,並給我們您的意見。(請先加入會員,再進入“論壇”區發言及討論)

更新20080727 (http://docs.google.com/Presentation?id=dpb64cf_8cqfkspfj)

[其他相關連結] (2008/8/13補充)
Taiwan LIS bloggers
圖書館博客世界 (大陸)
圖書館2.0中文論壇 (大陸)
Library 2.0 (Ning) (美國)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好主意!已登录,又有一个图资社区了!谢谢分享!

Debra 提到...

因仍在測試、修改中,請耐心等候,謝謝大陸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