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7/19

圖書館相關的API清單

圖書館想要做Web 2.0“混搭”(mashup)嗎?那一定會用到相關的API吧!
.
看到這份Roy Tennant彙整的API清單,不得不轉述一番,因為很有參考性,感謝Roy 。

他在Library 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s (APIs)這篇文章前面講到:
Application Program Interfaces (APIs) 是一種應用軟體和另一種應用軟體間溝通的結構性方法。API以一種標準化的方式,讓程式間互通及分享資料與服務。這份與圖書館相關的API清單,對圖書館開發者[或可說“圖書館資訊人員”?]或許有幫助…這些API是被認為屬於一般性有用的API;而幾乎所有圖書館目錄方面皆有檢索API(即Z39.50) [註],或其他廠商(或產品)使用的API…
.
以下是部分API項目:
.

via iLibrarian

[註] 何謂 Z39.50? 參見:

SRW: 下一代的Z39.50發展現況[數位圖書館期末報告](XXC's Blog)

資訊檢索服務與協定(CNS-13416,Z39.50)規範 (國圖 PDF)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