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08

公共圖書館變身

最近看到兩則報導—關於公共圖書館變身—也就是經整修及設備升級,樣貌大大改觀,令人欣慰

恆春老圖書館變身 教部驚艷

枋寮圖書館變身 人氣直上

在台中圖書館網頁中有「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評核計畫~成果相簿」(http://www.ntl.gov.tw/Family_List.asp?CatID=61),另外「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計畫」網頁(http://pubrevo.ntl.gov.tw/index.php)也有許多參考資訊。
 
其中桃園縣八德市立圖書館變身後:
















我的親身體驗:住家附近的台北市立圖書館木柵分館經整頓後真是令人驚艷!

整頓前舊景:













整頓後新景:











[相關資訊]

圖書館越來越漂亮
http://mypaper.pchome.com.tw/tedsu8888/post/1320498121

教育部針對推動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補助專案計畫之說明

閱讀植根與空間改造:98~101年圖書館創新服務發展計畫 (PDF)

活化公共圖書館建築空間:打造以讀者為本的閱讀環境 (PDF)

[2011-04-26補充]
教育部98~99年公共圖書館閱讀環境與設備升級實施計畫評核得獎名單
http://www.ntl.gov.tw/dayNews_look.asp?NewsID=218

2 則留言:

kathy 提到...

圖書館的變身,讓讀者更有興趣使用圖書館,對圖書館行銷方面是好事。

123 提到...

圖書館變身讓讀者有更好的使用環境,相對的提升圖書館的使用率,是一件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