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

蓮花咖啡與部落客

Joana在她的文章漣漪的迴響中提到:

蓮花代表一種執著純潔
咖啡代表一種休閒沉澱
對我而言,博客和部落客都是"蓮花 + 咖啡",
請接受我以這杯需[虛?]擬的"蓮花咖啡"向你們致敬!
盼奇文共欣賞", 疑義相與析 …

謝謝Joana老師能開始書寫部落格,相信她將為台灣圖資部落格界開啟另一扇窗、展開另一個視野,也期盼更多圖資老師與圖資人能主動分享自己所感、所思。

有人說學者的部落格像“學術隨筆”,這可解釋為:輕鬆、隨興且易讀,但又饒富沉澱後的學思精華?(一些學者信筆寫來,顯得自然天成)

講到“執著”,我的解讀是:不僅堅持追求理想,同時還能持續寫作/blogging(其實就是不斷學習並加以表達及分享)。我看到了這幾位部落客的堅持:

圖書館觀點(Library Views) 2005/02 --
XXC's Blog 2001/07 , 2002/08 --
老槐也博客 2004/11 --
程煥文@竹帛齋博客(http://blog.sina.com.cn/huanwen) 2006/05/13 --
超平的博客 2004/11 --

至於“沉澱”,有些人讓自己感思沉澱許久再寫出來,有些人寫好文章再擱些時間沉澱一下(有機會補正一下?)。而我老是匆匆繳了作業,好似放下了一個包袱,又汲汲於下一個新探索,像個跑新聞的記者。(資訊超載及生活時間緊促是藉口嗎?) “沉澱”是我該學習的,而生命的沉澱得自於敏於感知每一天、每一刻及不斷地省思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