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04

圖資「青年論壇」活動接力:中興、台大將登場

今晚(2009.3.4)在台中中興大學圖資所圖資「青年論壇」校園巡迴活動,規劃的(議題)討論方向為:(參見圖資論壇活動網頁)

1. 鄉鎮圖書館發展、經費來源、人事編制、館員素質
2. 圖資專業證照實行之可能性
3. 大學圖書館館藏評鑑

緊接著明天(2009.3.5)中午在台大圖資系的議題方向為:(參見台大圖資系網頁)

1. 圖書館十年後的想像
2. Is OPAC still hard to use? 這是一個象徵,您認為圖書館服務改進的方向應該從何處著手?
3. 圖書館員需要什麼樣的能力?--在職進修、應屆畢業生何去何從?我們是否需要專業認證或是學習更實用的技術或能力呢?有哪些可以引進?

期待開放性對話 (Open Conversation)
剛好看到 Michael Stephens 的一份投影片(307 pages/PDF),其中談到圖書館目錄或網站、圖書館員新定義、開放的對話與思想…等,希望能給大家在思索問題時更多啟發。下面幾張投影片節錄下來供參考:

1 2
.
3 4
.
5
.
圖片說明:
圖1: OCLC前不久調查的發現
圖2: mobile catalog/lib website 需求日漸提高
圖3: 圖書館網站用Netvibes建置 http://www.netvibes.com/dublincitypubliclibraries#Home (非投影片內 )
圖4: 館員新定義/The library redefines LIS jobs
圖5: 館員未來要注重的方向
圖6:Trust and open conversation(信任及開放的對話溝通) :
(slide97-101)People Want to Talk to Each Other, Open and honest conversations, Open and honest decisions(開放與真誠的決策), Speak in a human voice, Open conversations
slide306:(我們要抱持什麼態度?) Learn to Learn, Adapt to Change, Scan the Horizon, Be Curious, Bring your Heart with You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