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9

2009年母親節

孩子從學校帶回來一張小卡片,說是(慈濟)大愛媽媽發的。他的書桌上有個小層(書)架,他便把紙片黏在正中間的位置--抬頭可見的位置,卡片上寫著:

...... 媽媽 ......

媽媽,您是一棵大樹
我是樹上的小毛蟲
我每天吃樹上的葉子,媽媽沒有怨言

媽媽,您這一棵大樹
還是不停的長出新葉子
使我成長,使我茁壯

媽媽,我們感恩您!
..................................................................................

在Flickr相片分享網站上看到一張有趣的相片 -- 山胡椒(?)葉上金鳳蝶的毛毛蟲(Swallowtail caterpillar),想必樹媽媽的葉子餵養牠肥肥壯壯了:

圖By poppy2323 (http://www.flickr.com/photos/66132721@N00/2763084259/in/set-72157608339939097/ )

(眼睛狀斑點有偽裝作用,有些誇張、好玩)

希望孩子早日成為蝴蝶!也祝辛苦的媽媽們節日愉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