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圖資「青年論壇」會前活動展開了

「青年論壇」會前活動是指「青年論壇」正式會議之前所舉辦的規劃活動,主要是想了解圖資青年的想法,及收集大家關心的議題,以供正式會議參考。

請參考以下的說明資料,歡迎圖書館館員到「台灣圖資論壇」網站參與線上論壇(詳指引),為我們的圖書館發展交換意見及並共同努力。

----------------------------------------------------------------------------------------
[以下資料源自:全國圖書館會議青年論壇規劃案--活動規劃小組的宣傳資料, 20090223]

~~ 傾聽你的聲音-在圖資青年論壇與你共築議題對話~~

青年人是圖書館事業未來的主導者,傾聽年輕人的聲音,讓年輕人藉由發聲關心這個事業,是培養圖資接棒人非常重要的工作,尤其在「第四次全國圖書館會議」召開前夕,年輕人的想法應該充分表達,並獲得尊重與支持,使其對圖書館事業有熱情,並得以實現這些熱情與理想。

年輕人表達的平台相當多元,如部落格已成為其發聲的重要工具,但部落格多為個人意見的發表,雖有互動的功能,參與者仍不多,因此對於整體圖書館事業的深入了解與關心程度,仍屬不足;若能以論壇方式與年輕人面對面,熱烈且充分的討論,將有助於共識的凝聚。

而在「全國圖書館會議青年論壇」之前所舉辦的規劃活動,就是為了讓這個論壇所討論的題目,也會是你所在意的、關心的真實課題;因此我們提早以實體與虛擬二種方式,匯集各位的想法與意見,包括各場的校園巡迴活動,和網路論壇討論。期待您的一同參與發聲。

【規劃屬於您的青年論壇-校園巡迴活動】

日期:2009年2月25日至3月15日

國立台灣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所): 98年3月5日(四)中午12:00 - 13:30

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 98年2月26日(四)14:00 – 17:00 (網路轉播網址)

國立政治大學圖書資訊與檔案學研究所:98年3月9日(一) 10:00 – 13:00

國立中興大學圖書資訊學研究所:98年3月4日(三) 19:00 – 21:00

私立輔仁大學圖書資訊學系(所):98年3月11日(三) 下午

私立淡江大學資訊與圖書館學系(所)

私立世新大學資訊傳播學系(所)

私立玄奘大學圖書資訊學系:98年3月10日(二) 13:00 - 15:00


如何在網路上參與對「青年論壇」議題與活動的規劃?

請至「台灣圖資論壇」網站 (http://www.lis.tw/) 參與線上討論。

有兩種方式:您可以參與既有議題的討論,或主動提出新的議題。

參與議題討論的步驟如下:

1. 先註冊成為會員

2. 在主頁(或任一頁)上方的索引標籤(tab)處,點選"青年論壇議題"

3. 會顯現議題清單

4. 點選有興趣的議題、在"回覆"欄框中輸入您的評論或意見

5. 當然,您也可以提出新的議題來討論與發表您所關心的圖資發展方向


【誰是「台灣圖資論壇」?】

台灣圖資論壇 LIS ShareLand (http://www.lis.tw/)是一個社群網站,也是一個圖書資訊學的網路社群的交流平台。在2008年7月由幾位圖資部落客發起成立,這個草根社群現約有190名會員,來自不同地區及背景,但同樣地抱有熱情及對未來的期待。

此平台除了彙集許多圖資學相關資源(如:圖資部落格文章聯播、學術活動的日曆、網路書籤……等),還提供成員書寫部落格、參與社群討論、分享喜愛的資訊或影音……等功能。


【同步進行校園巡迴與網路論壇二種方式,期待您的參與發聲 】

希望透過「全國圖書館會議青年論壇」的活動,與您聚精會神的相會在這塊圖資的園地,延續知識的價值和熱情。

rev. 20090227

1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謝謝 debra, 活動真的開始了, 今天下午我會多拍些照片再跟你們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