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21

色彩與創意巧思

有趣的書籍封面排列
利用書籍封面不同的顏色來作一個排列(展示),可創造出有趣且吸引人的效果,或許圖書館可以用來推廣閱讀(館藏),下圖是Stephen Abram部落格文章中的例子。


(http://stephenslighthouse.sirsidynix.com/archives/2008/03/getting_books_t.html)

別忘再配上些文句,如:仰望晴天讀藍書、愛護地球讀綠書 ... [無關選舉,只是我隨意想到的  ]

館內色彩繽紛
The Shifted Librarian部落格文章則提到她造訪荷蘭的Delft公共圖書館(DOK Library Concept Center),此館不但具有先進的觀念,而且在室內設計上,運用豐富的色彩,讓人眼睛一亮,參見Flickr上的相片集

辦公室佈置充滿想像力
Google在瑞士蘇黎士辦公室的照片,好像結合了遊樂場設施,其中的吊床(椅)讓人想到台大醫圖的鞦韆(椅)。讓我們多點天真與童心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