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28

我的一些分享

在這個部落格的左方邊欄已加上一些我的分享資料,如:從我的閱讀器(google reader)中選出一些我覺得值得分享的文章、我在 del.icio.us 的書籤及在 twitterMyBlogLog 中的動態,或許以後會再增加一些(如:Flickr…)。

在del.icio.us書籤方面,有些文章是閱讀過全文、有些僅讀了摘要、有些是待讀,我儘量寫下文章的一些重點,作為自己的筆記或供他人參考。

藉由現在的一些服務(如:MyBlogLog),將相關資訊彙集起來,放在自己的部落格上,部落格像個窗口。除了反映自己平時閱讀及書寫的一些脈絡外,也希望在資訊超載的時代裡[註],對工作忙碌的館員在吸收圖資相關訊息上,提供一些些助益。

這也讓我想到synchronize(同步化) 及share(分享)的觀念,Dempsey在 Live Mesh - as if you needed another post about it 一文中提到Microsoft 的新計畫 Live Mesh --“Live Mesh的目的像是要讓你將散佈在不同的環境中的資訊,予以同步化(同步更新)及分享,你可將這些資訊在不同的場所與不同的人分享…運用feed來作連結”(The aim seems to be to allow you to synchronize and share: to synchronize your data across your different device and application environments and to share them within your various affiliation groups. Key components are the integration of local and cloud, and the use of feeds as connective tissue)。Live Mesh不僅僅是運用RSS技術,它看起來更複雜。

這blog的左欄看起來拼拼湊湊的,暫時如此了,過一陣子或許會有新玩意可用來改進它。

[註] 資訊超載,讓我想起編目精靈的文章珍爱生命 远离RSS ,但看來我們實在離不開RSS。

rev 2008/4/29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