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30

圖資部落客相聚

由虛擬到真實,部落客們首次會面
昨天(2008.3.29)下午與圖資部落客們 – 圖書館觀點(Library Views)的Ted、XXC's Blog的XXC及西文電子資源的視界的Even,還有羽毛網的一位先生,在淡水聚會,梁董老頑童因事不能參加。Ted不愧是圖資部落格圈的佼佼者[註],Library Views是個寶藏;XXC是個有才華的人,跨藝術、電腦及圖資領域,祝他將任職為information architect(?)成功;Even在圖書館孜孜不倦的奉獻,令人佩服;老頑童及梁董不克前來,他們較涉及決策層面事務;我則算是有點“多管閒事”的人。這是大家首次會面,一次非正式、輕鬆的喝茶聊天,拉拉雜雜談了些與圖資學、Web 2.0、圖書館界…相關的事,彼此交換看法,直到河邊燈火悄悄燃起、海風送來些許涼意,大夥才道別。

我為什麼要書寫?
自己寫部落格的歷史及經驗並不久(自2006年中開始寫),寫得仍顯粗淺,還有很多需要努力及改進的地方。但我始終希望能與志同道合的朋友們分享新資訊、切磋觀念,同時也抱著一份對圖書館界小小的責任感,希望台灣的圖書館界精益求精。我想身處(或曾經為)資訊服務業的人,應該能夠也需要及時吸收與傳播資訊,況且種種決策都有賴參考廣汎的訊息。

需要您的加入!
不僅我,這次會面的圖資部落客們都期盼有更多關心台灣圖資學及圖書館事業發展的館員、老師、學生、或其他人士能夠投入我們的行列,成為圖資blogger的一員,讓我們從多元的角度關心、反思及書寫與圖書館相關的種種,也讓圖資部落圈(blogsphere)更活絡。這次聚會是一個好的起頭,或許下次能安排一些討論主題,廣邀更多同道前來參加 – 想嘗試書寫的、想與我們talk的、或能給我們指點的朋友…。

[註] 見部落格觀查資料。

[2008/4/4補充:相關資料]
網聚(Library Views)
329, 圖資Blogger的春聚 (XXC's Blog)
图林博客的价值何在?(图林小钟)
台灣的圖資界老師們,請開始 blogging 吧(Library Views)
大學圖書館館員個人網誌使用與建置經驗之調查研究(林品君)(摘要)

7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有點意猶未盡。這次是春聚,下次約暑期的「夏聚」如何?

匿名 提到...

贊成 XXC的提議,希望到時候可以再次參加 ^_^ (我的變數太多了)

Debra 提到...

或許規劃、規劃個輕鬆有趣的夏日聚會,屆時希望大家無論如何要來參加啊,更歡迎新朋友來。(blogger們早點就寢,身體健康最重要 !"_")

阿仁桑 提到...

希望下次有機會參加如此盛會。 :)

阿仁桑 (zense)

Debra 提到...

歡迎參加!

Emmet 提到...

可惜並不知道這個消息,不然就會想去了,呵呵

Debra 提到...

下次聚會前會將訊息公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