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5

小船出航,在此歇筆

本部落格平台(網站)"星羅棋部"已開張三個多月,似乎還在beta版狀態,有點遺憾。倒是使用相同軟體的校園部落格平台 -- 交通大學圖書館部落格"閱讀浩然"顯活絡多了。其實校園部落格具有很大的發展空間(潛力)及效用,端視如何去推展、引導它。
在這段星羅棋部寫作期間,雖文章的迴響(評論, comment)不多,但點閱數似乎慢慢在增長(雖然我不太相信這種數據)。我在此要特別感謝下列部落格的 bloggers:

Library Views
XXC's Blog
程煥文的博客
Keven's Blog
編目精靈
老槐也博客
思考的樂趣--雨禪的博克

他們的文章讓我獲益良多,我要讚美他們所寫、所思及他們的那股精神!還有其他未能在此細數的 bloggers,感謝你們!同樣也要謝謝曾閱讀我文章、與我分享的讀者們。
.
「一葉舟」在此歇筆,希望這舞台換換人來表演。一方面我較喜自由,另方面獨自一人書寫對我而言是沉重了些。另自我檢討,覺寫出來的東西仍屬粗糙。希望自己今後除多讀兩岸圖資相關文獻外,更要多讀歐美的相關文獻(包括博文),仍將秉持分享的心與同道互相切磋。可能會加入老頑童(我的好友)的老頑童的筆記,共同書寫。
.
一葉舟要離港出航了 ...... 似如這般意象
「兩岸猿聲啼不住,輕舟已過萬重山」(李白.下江陵) ......
「駕一葉之扁舟,舉匏樽以相屬;寄蜉蝣與天地,渺滄海之一粟」(蘇東坡.前赤壁賦) ......
感謝您了!

Originally posted on 2006/10/06

迴響
ted- 06/10/2006 07:15
Debra 的博文是越寫越好,而且相當的有內容,看得出用心。
看到這一篇,心中深覺可惜。不過 blogging 首重的就是要快樂,如果感到沉重的話,不妨休息一下。加入老頑童的筆記 或許是個好法子,順便讓那裏更活絡些。
船雖出航,但總是會再靠岸,希望很快可以再看到你的博文 :)

感谢一叶舟- 老槐 06/10/2006 17:30
地球已经是扁平的了,难道出航就非得搁下这个Blog不可吗?感谢给我们带来学术享受的一叶舟。祝小舟一路顺风!

感谢- cat wizard 08/10/2006 22:19
一直觉得 Debra 的博文内容丰富,常常收藏。如果这样的博文还属“粗糙”,那......把博文当论文写,所以才会感觉压力太大吧?
写博本随心,乘兴而来、兴尽而返,也是雅事。希望什么时候 Debra 又有兴致了,能再看到新的博文——在这里或在老顽童的笔记里。

答謝- Debra 10/10/2006 15:47
因回南台灣過中秋,在無電腦網路的環境裏幾天了。感謝 Ted,老槐,及編目精靈的迴響。有位長輩曾說:"寫博也要負責任...",我仍會將自己所感與同道分享,並希望更嚴謹、不誤導大眾。

不敢- 梁董 11/10/2006 13:58
看到Debra把我的blog放進感謝list裡,不敢當是心中所想。台灣多了位圖資領域的blogger能一起討論圖資事,實為幸事,卻要遠航去矣…
就只有祝福了…

加油- Debra 12/10/2006 08:29
謝謝梁董,你們是生力軍,加油!

哇才晃過來- 中興ㄉ還沒取筆名 12/10/2006 21:54
Debra
哇才晃過來,你就歇筆哦...我好不容易圖書館有個布落格可以分享,啊你就歇筆唷....圖書館界寫布落的專業本來就少了..你再休息..那..不就沒戲唱囉!!
寫啦寫啦....聊聊圖書館的八卦也不錯啊我是說討論一些問題..現象啦.....
不然太無趣了....大老們都不寫..只愛發表paper...

行而三思- 程焕文 13/10/2006 08:04
这么好的博客也要休克,全世界人民都反对!还是坚持下去吧!

多謝期勉- Debra 13/10/2006 08:29
謝謝中興ㄉ還沒取筆名及程老師,我會換個平台再寫,請多指教。

小舟从此逝- 豪语林 17/10/2006 08:35
小舟从此逝,江海寄余生,呵呵,博客没有那么可怕,当你觉得有相当压力时,就不是博客精神了。博客是自由发挥,快乐生平。

博客精神- Debra 17/10/2006 22:36
博客精神費思量,我還需多忖量,謝謝豪雨淋.

XXC- 23/10/2006 23:54
如果說到內容,好像沒有人比我寫的更亂七八糟的吧?本來想說終於有一個網友是比較願意寫編目相關工作的呢。因為對一般人來說,通常都不了解圖書館員的工作點滴,以為圖書館員只有處理借還書的大有人在咧。
Blog是為自己發聲,希望你能另找到一片新天地嘍。

個性化的隨筆- Debra 24/10/2006 08:43
謝謝 XXC, 我欣賞你blog表現的"亂七八糟",這展現你的豐富及個性. Blog讓客觀冷靜的學術添加了感情及個人的視野,使其較輕鬆、易讀。願互勉!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上次我沒注意看,剛剛到星羅棋部看了一下,好像大部分的blog都沒有再更新了,差不多到9月就沒了。為什麼會這樣? 其他館員對blog的接受度的關係嗎?

匿名 提到...

我不清楚新館長對這方面的理念,不過看來這不是目前當務之急的事.此平台的後續發展仍待觀查.如主管們不主導,恐怕很難蓬勃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