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06

學習開放空間Learning Commons

最近得知台大圖書館新設有個"學習開放空間Learning Commons"(Noisy Corner)

此一空間由教務處教學發展中心與圖書館共同籌劃,教學發展中心學習促進組負
責主要業務的執行。空間內部規劃有四大區塊,包含諮詢小間、會議室、投影區
與沙發區四個區域。...在空間設計方面,採用「線性設計、花園意象」的概念...
馮學務長表示...很高興看到學習開放空間打破圖書館不可喧鬧的概念...蔣教務長則表示...
對美國麻州大學 Amherst 分校的Learning Commons使學生使用圖書館的比率增加三成
印象深刻...臺大校訊951025(http://host.cc.ntu.edu.tw/sec/schinfo/schinfo_asp/show.asp)

師大圖書館於去年底即設SMILE(數位學習共享空間, E-Learning Commons)
(Searching, Multimedia, Information, Leisure, E-learning) ,可參見
師大圖書館通訊No.69 (http://www.lib.ntnu.edu.tw/jory/pdf/69.pdf)
普傑圖書館系統e新聞(http://www.prolibrary.com.tw/enews/enews-037.htm#introduce)

看來這種設施(IC, Information Commons / LC, Learning Commons)更合乎讀者之需,學習及其環境更形活潑、多元、開放及自由了。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請問您可以開放RSS嗎??您的內容對我有相當多的幫助,還好您沒有真正結束而只是搬了家,謝謝您.

匿名 提到...

謝謝您的留言.現已加上訂閱功能,不知是否為所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