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5

"一葉舟" 與" 秋聲Blog"

緣起,緣滅

2006年6月我在實踐大學圖書館工作,當時的蔡館長(註1)重視Web2.0的觀念並倡導及建置圖書館的部落格,其並於辭卸館長之前舉辦了部落格平台的發表會(註2)。我乃在此機會下對Web2.0及部落格有初步的認識,並開始實驗性的書寫文章,建立“一葉舟”網誌。這是一段在工作及家務時間夾縫下的自我學習歷程,有時搞到深夜一、兩點才睡,成為體力上的負擔。自8月起新館長上任,部落格網站猶如孤兒,無人過問及管理;因與工作績效似乎無啥關係,館員多忙於平日工作,已自顧不暇,沒人有閒來寫部落格。我雖仍希望多閱讀新知、思索問題、與同道交流及分享,然情勢已變,於是歇筆。後因種種因素須離職,因此將“一葉舟”撤除,另建新的網誌“秋聲Blog”。

以下是“一葉舟”時期的文章:

是一個終點,也是一個起點

又逢職業生涯上的一個起伏點,希望自己不侷限於此,為新的起點而努力。同時要感謝關心我的朋友們。

註1:見文章“敬愛的領航者--感謝蔡清隆館長

註2:見文章“「演進.革命.圖書館」會後感言

沒有留言: